九十世君

写作九十世读作94,燃少全员死粉,X玖少年团初代团饭,谨以此号献给wuli蛋沐,封笔蛋木。开放约稿。【不要来微博找我:(也不要问为啥自称是你尘

夜吟freetalk

北京的九月,那里十一月的寒风凛冽

【2015九月在北京燃烧吧少年青训营,是我认为的蛋木初见。十一月二十八日是燃烧吧少年第一期播出的日子。】

眼底桃花酿的惊鸿一瞥,提琴音不灭,又怎样笑着泪着爱着跟你道别

【桃花眼、提亲分别是蛋木两人的代表】

命运打了结,缠绕的茧没办法再飞出蝶,魔术师的花是否已经凋谢

【魔术师的花指close to you中两人从西服中掏出的花】

名牌不再贴,各自站成一列,无言即罪孽

【名牌指印着排位的名牌,红队与白队是各自占成一列的】

若这世界让初见落满灰尘,若时间痊愈脚趾的伤痕

【肖战节目初期脚趾的伤痕】

能否留下点供念想的余温,深情得过分

我大梦一场醒来仍不觉荒唐

是我还在妄想,他是你心底的宝藏

我又说了谎不想管遍体鳞伤

怎么样如果会是什么样

碧血在流淌不给动情者保障   早就没人分得清是谁在陪谁疯狂

【北方的狼】

掩盖好迷茫喜悲都不再分享  被雪藏 遗忘才顺理成章

【第十期,韩沐伯被雪藏】


被点中死穴你最后的泪为何掺杂着血

无处宣泄  为你悲鸣夜夜  寒蝉该凄切 朔边的狂野啼号也会有终结

【悲鸣夜夜指蛋木女孩。朔边指北方,整句指北方的狼】

有缘无份,也请给我一个吻,马齿徒增,脸上看不出泪痕

裂谷横亘 怅然遗恨热血不曾冷

我大梦一场醒来仍不觉荒唐

是我还在妄想,他是你心底的宝藏

我又说了谎不想管遍体鳞伤

怎么样如果会是什么样

碧血在流淌洗刷净战场   早就没人分得清是谁胜者成王

【节目以鸳鸯锅收场】

掩盖好迷茫无法再分享  被雪藏遗忘才顺理成章

 

如果宇宙是一个巨大牧场,你会不会后悔于神的流放

【化用自吴梦知的决赛文案,其中神的流放指韩沐伯未能进入X玖】

折断翅膀,暗自怀念着过往

佳人已成双

【指陈情令和大热cp博君一笑】

 

我大梦一场醒来仍不觉荒唐

是我还在妄想,他是你心底的宝藏

我又说了谎不想管遍体鳞伤

怎么样到底会是什么样

心血在流淌于我无余地商量  却也幸而曾将人间金风玉露品尝

放下了迷茫喜悲还想再分享  被雪藏各自相忘

 

 

 

 

 

 

 

 

 

很感谢在距离那个刻骨铭心的冬天的一千多个日夜里,在我固执地活在少年之城时,能有各位蛋沐女孩的相伴。已经三年了啊,这三年里的我们,都是怎样吮吸着那两个星期的温存,一次一次捱过寒冬的呢?

所以这首歌不只是写给他两,更是写给每一个你的。题目取自李商隐的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歌词我最喜欢的是“我大梦一场,醒来仍不觉得荒唐”,整首歌的也是以这句来发散的。是啊,梦总是会醒的,但是也非常谢谢你们曾经close to me过。

我的风格一直是很我流,所以脱裤子放屁写点解析吧。

Pv想体现的意象是你在一个晚上辗转反侧却睡不着,脑子里乱糟糟的都是一些过去很久的事情了。你睁开眼,头顶的灯因为余热在黑暗中荧着微光。字体选了橙色,是我精心混了好久的!!因为两个人的应援色一红一白嘛,加起来就是橙色啦~橙色也有晨曦的意象,总归能让人心里亮堂一点吧。

调教中用了很多偏长的呼吸音,是一种叹气的怅然。

歌词也有蛮多典故的,除了我提到的,自己去探索更有乐趣哇。

谢谢两位这么好的蒸煮,曾给予过我那么多可以藏在时间胶囊里的珍贵回忆。谢谢同担。


评论(1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